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象山区:平山街道猴山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守初心,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吕新敏
来源:象山区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开展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和党性修养,7月1日猴山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96人到廉政教育基地九屋江头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守初心,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合照

       为深入开展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和党性修养,7月1日猴山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96人到廉政教育基地九屋江头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守初心,扬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灵川九屋镇江头村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是桂林有名的“清官村”,也是桂林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伴随着讲解员动情的讲解,党员们参观了爱莲家祠和爱莲堂,了解此处走出的历代官员勤政爱民、清廉秉正的人物事迹,品味江头村“百年清官村”的历史传承,感受周氏家族“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爱莲文化。大家沿着进士街,依次参观悬挂着“太史第”“父子翰林”“解元”“知州”等匾牌的故居,这里的周氏家族一直以莲花的高洁品格作为立世准则,秉持着自尊自爱、清廉高尚的本性,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党员参观图(一)

党员参观图(二)

党员参观图(三)

       本次学习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古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使党员对廉政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德深深地烙进党员们的心里。猴山社区党委还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不断推动党员把廉政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清廉社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象山区平山街道纪工委开展村(居)务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象山区平山街道凯风社区开展“廉洁文明进万家,和美家风助清廉”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