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秀峰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育人环境

作者:谷茵 刘凤鸣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清廉秀峰”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单元建设,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目标,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把清廉校园建设同校园

      “打竹板,说清廉;我是廉政宣传员。讲正气,树新风;廉洁自律记心中......”近日,桂林市秀峰区琴潭实验学校通过快板表演《说廉》大力宣传廉洁文化,这是秀峰区廉洁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秀峰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清廉秀峰”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单元建设,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目标,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把清廉校园建设同校园文化、思想教育、日常监督相融合,在全区竭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树立清廉价值导向,培育清廉思想,涵养清廉文化,造就一代代可靠的接班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所在。今年4月,在秀峰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区教育局制定并下发了《全面推进桂林市秀峰区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各级各校工作计划,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师德教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相结合,推动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榕湖小学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开展了清廉校园剪纸、书签和扇面绘制活动;中华小学通过朗诵“清廉”、书写“清廉”、述说“清廉”三种方式,开展“清廉”主题少先队活动课以及广播会宣传;西山小学创设“亲子思政微课堂”,家长、学生共讲廉洁故事,组织教师进行“清廉”主题教师粉笔字比赛;桥头小学、琴潭实验学校开展桂林地方曲艺唱清廉活动,让廉政清风润“心”醒“脑”......该区各学校纷纷按照清廉学校建设要求,通过“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晨会、班会、社团活动、文体类艺术活动、宣传阵地等方式开展清廉学校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学校工作特色和实际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建设清净校风,就要树立清明正派的教育形象。秀峰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督促全区各中小学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主抓手,通过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师德师风讲座、学习身边榜样、最美教师评选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活动来拓展清廉文化建设深度,弘扬崇廉拒腐的校园风尚。同时,还深入各校督导清廉学校的建设工作,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廉洁文化教育新路径,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大力推进清廉秀峰建设,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单元创建,使清廉意识根植于师生心里,将清廉之风浸润校园,持续营造良好风气。”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纪工委: 强化防汛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叠彩街道办事处:“互惠互学”共筑 清廉社区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