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纪工委: 强化防汛督查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曾涔珂
来源: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
摘要:近期,为督促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为督促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侨旅游经济区(以下简称“经济区”)纪工委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防汛工作紧密结合,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既“督”又“战”,围绕防汛责任落实、值班在岗情况、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强化责任意识,守住安全线。经济区纪工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经济区临时救援突击队队员、“四级”防汛网格员开展了一堂“微党课”教育,要求所有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上级防汛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责任。

既“督”又“战”,织密安全网。汛期以来,经济区纪工委迅速启动对漓江防汛工作“全方位、立体式”监督。近5天时间,对漓江沿岸各村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同时对汛期险工险段值班值守、群众房屋安全排查、物资储备管理等工作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检查;督促各值守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对重点薄弱临江、临河地段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巡查频次,严密防范灾害风险,确保责任到人、巡查到点、工作到位。出动巡查人员34人,对临江、临河等危险地段均拉好警戒线。敢兴村委19处无人居住危房墙体砖头掉落,已全部拉好警戒线。宣传动员群众推平5处靠路边危房,清除3棵古树安全隐患,防汛救员物资均配备分发到位,为平稳渡汛提供坚实监督保障。

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问责。经济区纪工委建立汛情灾情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机制,督促落实抢险救灾职责,对防汛减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查严办、快查快办;对督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存在的责任缺失、作风不实、值守不力,特别是擅自脱岗离岗、玩忽职守等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零容忍”,坚持做到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经济区纪工委将点名通报并严肃问责,切实筑牢防汛纪律防线。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汛情不退、监督不止”。下一步,经济区纪工委将继续对防汛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防汛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不断压紧压实防汛工作各方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筑牢防汛的纪律“堤坝”。

七星区漓东街道横塘社区:党建领航 以法促“廉”
秀峰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清廉育人环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