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警示教育

作者:黄晓萍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3起典型案例通报,通过身边真实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

“这3起典型的酒驾醉驾案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违反党纪国法无论是谁都将受到处罚。”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加强警示教育,大家深受教育和警醒。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3起典型案例通报,通过身边真实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酒驾醉驾看似一种个人行为,其实质是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思想上出了问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简单的一句话,要做到,还是得时刻提醒自己,绷紧思想纪律这根弦。”会后,干部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和认识。

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加强日常教育和加大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营造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法制意识、自律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的发生。一是要开展好警示教育。通过学习正反面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开展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坚定全体干部的理想信念,升华思想境界,强化自我管理和约束,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纪律定力。二是要开展好自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定《安全驾驶承诺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涉及酒驾醉驾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带头遵纪守法,确实做到安全文明驾驶。三是要开展好日常监督工作。明确将酒驾醉驾问题作为家风建设和干部日常管理与监督的重要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自我约束,强化自律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

“全局干部职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始终心存戒惧、守好法律法规底线,树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队伍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持续向好发展。“退役局负责人如是说。

秀峰区:开展廉政家访,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廉政风险排查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