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秀峰区: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作者:张创、王梦岚
来源:秀峰区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秀峰区召开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近日,秀峰区召开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委“五人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区委第一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区发改局机关党支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等4个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区委“五人小组”对此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4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压得实,整改措施定得实,整改工作抓得实,既有“改”的措施,又有“立”的机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同时指出,各单位要坚持“整”字当头,“改”字当先,聚焦各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两个责任”同向发力、顽瘴痼疾清理清账,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从工作的角度解决问题,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整改纠偏,推动各单位工作良性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在听取2个巡察组关于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后,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个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巡察组能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向被巡察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力,释放出了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捷就做好巡察整改及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巡察监督。围绕“三个聚焦”,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为打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翻身仗提供坚强保证;二是加强跟踪督办,用好用足巡察成果。要加大巡察整改指导督导的力度,传导压力,着眼于促进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完善章程制度,通过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激发被巡察单位的内生动力;三是强化政治定位,不断提升巡察质效。要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作用,同时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七星区: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十一届秀峰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