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坚守红色初心 筑牢廉洁防线——桂林市力创小学党支部2021年廉政教育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蒙兴连、陈霞 文:杨春兰
来源:象山区教育局纪委
摘要:近日,桂林市力创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团队员们来到七星公园陈光烈士纪念塔开展“坚守红色初心 筑牢廉洁防线”2021年廉政教育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近日,桂林市力创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团队员们来到七星公园陈光烈士纪念塔开展“坚守红色初心 筑牢廉洁防线”2021年廉政教育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团队员代表们在陈光烈士纪念塔前肃立,以默哀的形式表达对烈士最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然后认真聆听了景区讲解员介绍陈光烈士的感人事迹,重温了桂林党组织的红色历史,在场人员均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    

       接着,党员蒋雪梅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开国领袖俭朴生活:朱德的艰苦朴素》故事。战功赫赫的八路军总司令清贫、清廉的日常生活以及终其一生的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使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肃然起敬!

       聆听完开国领袖的廉洁故事,全体师生心潮澎湃,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党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党员刘开业老师表示,重温党史,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团员赵远老师表决心,责任在肩,砥砺前行!少先队员代表龙贞臻同学激情表达,学党史,铭记先辈英雄事迹,激励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场师生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誓词铿锵有力,响亮的誓言更坚定了在场所有党团员老师们的信仰和决心,少先队员们也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党团员教师们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洗礼,触动深、感悟多、收获大。老师们纷纷表示,廉政教育是长鸣的警钟,是一面镜子,是一部厚书,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道德法纪底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力创小学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一样的教师节 同样的育人初心 ——象山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开展师德专题教育
廉洁自律 立德树人 ——桂林市大风山一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