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象山区) > 正文

廉洁自律 立德树人 ——桂林市大风山一小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图:曹瑜 文:刘晓萍
来源:象山区教育局纪委
摘要:桂林市大风山一小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以师德师风为切入口,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廉政教育纵深推进全覆盖

       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是维护学校稳定,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桂林市大风山一小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以师德师风为切入口,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确保廉政教育纵深推进全覆盖,切实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筑牢拒腐防线。

      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校行政领导带领老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象山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升师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力使本校教师成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我校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签订师德承诺书,规范从教行为。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开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等相关文件,提醒老师们守好师德底线,不触碰红线。并与全体教师签订了《桂林市大风山一小教师职业道德承诺书》和《桂林市大风山一小教师拒绝有偿家教教师师德承诺书》。这一举措,不仅给全体教师敲响警钟,拉紧师德警戒线,同时激发教师发扬烛光精神、孺子牛精神。爱岗敬业,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开展警示教育,坚守纪律底线。自《桂林晚报》曝光报道了全州县城关完小违规购买教辅书的违规事件以来,桂林市大风山一小领导高度警觉,以此为契机,结合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工作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学校对全校教师再次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调查是否有教师要求学生统一购买学习资料等违规行为,进入班级查看学生携带的书籍中是否有不在目录中书籍,询问学生及家长是否有教师有偿补课行为。通过检查,没有发现有教师存在以上违规行为,大风山一小的教师都能模范遵守各项廉洁从教规定。

      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必须常抓不懈。桂林市大风山一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老师们的警示教育,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做到警钟长鸣,确保各项廉政措施落小落实落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坚守红色初心 筑牢廉洁防线——桂林市力创小学党支部2021年廉政教育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象山区二塘乡纪委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