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东江街道:五彩月饼庆中秋 五彩先锋倡廉洁

作者:蒋红丹
来源:七星区东江街道纪工委
摘要:近日,东江街道打出廉洁牌,将廉政元素注入中秋传统文化,在街道羊角山社区开展“五彩月饼庆中秋 五彩先锋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共塑廉洁风尚,倡导风清气正过“廉”节。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有效预防和治理“节日病”,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近日,东江街道打出廉洁牌,将廉政元素注入中秋传统文化,在街道羊角山社区开展“五彩月饼庆中秋 五彩先锋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共塑廉洁风尚,倡导风清气正过“廉”节。

       知民俗,祝福伟大祖国。羊角山社区党委书记廖璇代表街道向全体党员送上祝福,讲述了中秋佳节的传统习俗。通过唱红歌、送祝福等活动形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感,引导党员群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努力提升群众文明素养。

       诵经典,共守廉洁初心。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旺。社区五彩先锋服务队集体朗诵《廉洁党风》的诗歌并充分利用桂林市江头村爱莲家祠清廉家风家训教育资源,分享感悟自己的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共守廉洁初心,营造良好的廉洁家风氛围。

       发提醒,坚守廉洁底线。每逢佳节倍思“清”,节点就是“考点”,东江街道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发放廉政提醒“套餐”,通过QQ、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发送廉洁短信祝福语、推送违反“八项规定”教育案例、提醒大家过节自觉守廉,坚守廉洁底线,营造一个安康愉快、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做月饼,乐享廉洁文化。羊角山社区五彩先锋服务队的队员们现场示范,把不同颜色的冰皮材料搓圆、压平,然后把馅料放中间捏圆再放入模具压一下,月饼就做好了,最后再给月饼贴上‘廉’字。一枚枚带“廉”字的五彩月饼跃然成型,意为“清”皮“廉”心,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新颖的廉政课,让大家享受佳节的同时触摸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教育。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双节之际,东江街道既为辖区党员干部送上以规矩为馅、纪律为皮的“廉洁”月饼,也通过五彩“清”皮“廉”心月饼带起了廉洁文明清风,将廉政之风吹进辖区,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在欢庆双节的同时知廉、懂廉、守廉,时刻将“廉”字牢记在心头,实实在在让月饼飘出了“廉节”味道。

七星区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警钟长鸣守底线 防微杜渐保清廉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