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七星区司法局“学”“看”结合“话”廉洁

作者:邓媚娜
来源:七星区司法局
摘要:7月1日,七星区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倡廉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廉洁文化、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7月1日,七星区司法局党支部开展了“庆七一、倡廉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学廉洁文化、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以学促廉,筑牢思想防线

   区司法局的廉政文化走廊在办公楼4楼走廊的显眼地方,选用莲花主题,歌颂了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清正廉洁、光明磊落、严于律己的精神,时刻传递着清风廉意。局党支部书记龙宪志以“赏莲育高洁品质,颂廉扬清风正气”为主题,以莲喻廉、说莲倡廉,提醒大家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更使全体支部党员明白,要有“莲花精神”,做到出淤泥而不染,让“廉”在我们每个人心里扎根,形成廉洁风气,让廉政文化核心理念潜移默化,沁入人心以建设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更进一步发展。

以案为鉴,严守法纪意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七星区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守住第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该片通过深入剖析11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全景展示了违纪、违法“第一次”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深刻揭示了由此引发的失去前程、亲情、健康、自由,甚至生命代价的悲剧结果,提出了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守住第一道防线的具体措施。

   观看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结合当前七星区正在推进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不越红线,不踏底线,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以谈提振,常鸣廉洁警钟

    活动最后,司法局党支部书记龙宪志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纪律观念,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牢宗旨意识等四个方面,告诫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谈话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良好的人品思想、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期望,为完成全年的司法行政工作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正面激励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让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了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做好“廉”文章,聚集“廉”能量。

叠彩街道办事处:“互惠互学”共筑 清廉社区建设
七星区漓东街道:多措并举 助力推进清廉社区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