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廉政风险排查会

作者:黄晓萍
来源:桂林市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严抓好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近日,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从严抓好退役军人工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近日,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廉政风险排查会。

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手段,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既是对全体干部的监督提醒,又是一种关爱保护。

找准廉政风险点。通过聚焦关键环节、围绕重点领域,紧盯工作流程的关键点,找准干部履职中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全面、准确排查权力运行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退役局各室负责人结合本室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针对信访、优抚政策、权益保障、财务等重要岗位进行分析,围绕抚恤补助审核及发放、退役人员接收安置等重要工作内容进行汇报,对潜在的廉政风险进行认真查找。

真实评价风险等级。在已经找出的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分管领导和各室负责人对风险再进行分析评估,综合风险发生的概率、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以及造成的危害程度,真实评定廉政风险等级,对风险等级较高的进行重点监控、重点防范。对涉及到资金审理发放的工作内容,从资金使用的复核、审核、审批等环节加强管控,确保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合规性、合法性。

制定有效防范措施。针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从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制度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化廉政教育,自觉增强抗风险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开展风险自查,确保责任落实落地。

“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将岗位权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进风险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退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七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警示教育
叠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